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龙岗木棉湾社区下山角发生火灾 居民合力拆围挡助消防(视频)

2019-08-27 15:4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暖!今早这起火情,居民合力拆围挡助消防!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8月27日讯 连日来深圳持续阴雨天气,气温较为闷热,火灾隐患也不小。今天一早,龙岗和宝安就分别发生两起火情,上午8点半左右有市民向《第一现场》报料称龙岗区木棉湾社区下山角一店铺发生火灾,现场有浓烟往外冒出。

▲观众提供现场视频,浓烟从一楼店铺不断冒出

木棉湾一店铺起火9辆消防车到场

从市民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由于起火店铺外有施工围挡,在消防车辆到达前,有居民自发拆除了部分围挡,以便于消防员进入救援。

随后记者也来到现场,发现起火的商铺是一家门窗加工店。此时消防车和消防人员已经到达现场进行灭火作业。

据布吉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上午8:30左右,木棉湾社区下山角13巷2号1楼店铺,一家门窗加工店的冰箱疑似电线短路,引发火情并冒出浓烟。事发后,9辆消防车、专职消防队以及木棉湾工作站到场处置。上午9点左右,火情处理完毕,无人员伤亡。

又一起!沙井一店铺油锅着火!

同样在今天早上八点多,宝安市民也向我们报料称,在宝安区沙井街道西荟城小区,一店铺内发生火情,现场也有比较明显的浓烟。


记者很快赶往现场,不过在现场已见不到浓烟,西荟城小区广场上还留有消防水带等灭火工具。

据沙井街道有关部门调查,今天早上八点左右,西荟城负二楼一家熟食店因店员操作失误,造成油锅着火并冒烟。

事发后,店员和物业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理,在十分钟内将明火扑灭。8点30分左右,火情处理完毕,事故无人员伤亡。

当前由于风高物燥,不仅居民住宅要小心防火,各商铺、工厂、集贸市场、批发市场、餐厅等更要警惕,一旦失火,极易火烧连营,火势迅速蔓延,后果严重!

居民个人和各单位部门,要尽快检查和增加消防设施,整改火灾隐患,加强防火安全,正确用火用电,保证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并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廖立焜金岩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