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属于深圳的高品质食品品牌!18种“供深食品”正式上市销售

2019-08-31 17:2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津玮)如何为深圳市民提供安全、优质的食品,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吃的放心、安心,一直以来都是深圳相关政府部门努力的方向。8月31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皇庭广场盒马鲜生商超举办了“供深食品”上市启动仪式,首批“供深食品”正式上市销售。

8月31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供深食品”上市启动仪式,首批“供深食品”正式上市销售。

筹备工作历时一年多 评出首批“供深食品” 18种赋予“圳品”称号

深圳食品供应对外依赖度高,是典型的食品输入型城市,据统计,深圳每天消耗蔬菜7100吨、水果2300吨、水产品1500吨、肉类4200吨、禽蛋490吨,口粮5480吨。但深圳仅有3万亩基本农田,95%的食用农产品和85%的食品必须依靠外地输入,而粮食100%靠外地输入。具有明显的食品安全输入性风险。

2018年5月,深圳市委市政府印发了《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2018—2020年)》,正式启动深圳市食品安全战略工作。其中,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建设是战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现场体验供深食品扫码溯源。

据介绍“供深食品”相关工作历时一年多,成立了深圳标准促进会,先后完成了供深食品标准体系30余个,研制并发布了供深食品标准及系列评价细则300余项,组织了供深食品评价试点工作,构建了标准制定、产品评价、检查监督的相互制约机制。最终评价出首批“供深食品”18种并赋予“圳品”标志使用权。

打造属于深圳的高品质食品品牌 未来将不断拓展覆盖面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邝兵向记者介绍,深圳是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中的重要城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政府部门的奋斗目标。食品安全和质量涉及民生,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建设工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供深食品企业珍惜这份荣誉,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方加强监督,共同把“供深食品”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打造属于深圳自己的品牌。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邝兵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邝兵也谈到,为了不降低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在提升供深食品质量的同时,价格并没有大幅度的提升,希望能够得到市民的选择和认可。他认为,通过市民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供深食品的品质在未来还会继续提升,并会不断拓展覆盖面,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地选择。

市民选购认准“圳品”标志 扫码即可溯源

记者在盒马鲜生门店看到,18种“圳品”已经整齐陈列在货架上,每件商品的包装上都贴有“圳品”标志和溯源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扫码即可获取相关的产品、追溯、评价和企业信息。盒马鲜生的负责人表示,盒马鲜生通过源头基地直采、二维码技术应用及平台数据共享等手段,实现源头到流通环节再到消费者端的全链路食品安全动态追溯,未来将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渠道,更加精细化地经营和推广“供深食品”。

所有供深食品包装上都贴有“圳品”标志和溯源二维码。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