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圳教师黄志红两度援疆:帮扶一个县就是帮扶一个民族的发展

2019-09-04 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

“暖冬”捐赠活动

“爱的中转站”筑起两地情谊桥梁

除了支教工作外,黄志红还做了很多“兼职”,她称自己是“爱的中转站”。“在支教的日子里,有许许多多的亲朋好友、学校同事、各行各业的陌生人联系上我,希望捐献爱心物资,这样的捐赠活动在短短两年里组织了20多次。”这些活动有大有小,令她印象最深的是学府中学团委为廊桥小学贫困孩子发起的“暖冬”捐赠活动。“在短短三天内,捐赠物资达数吨之多,甚至有很多“热心人”从网上购买直接寄来过去。”她告诉记者,这些物资仅运费就高达数万元,是学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自掏腰包支付的。

因为学生正值初三重要时刻,为了不影响学生中考,黄志红再次申请支教。今年3月,她再次走进深塔中学初三的课堂,原本安静的教室立马爆发出阵阵呼声,有学生留下激动的泪水。“我在支教的工作中做了很多以前做不了的事,我觉得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更多的发挥。“黄志红坦言,支教工作是一个和民族、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的事业,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更意义非凡。

黄志红是许许多多深圳扶贫干部的一个缩影。他们跋山涉水、深入地头田间,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影响着一个又一个对口帮扶地区群众的生活与精神面貌,在深圳与当地群众间筑起情谊的桥梁。据了解,目前深圳帮扶的9省(区、市)有关地区已实现29.44万贫困户、116.02万贫困人口脱贫奔康,脱贫率近七成,仍有673名深圳干部奋战在一线,为着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而不断奋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韩翔 实习生 宋雨实)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