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驾考难度增加考试难预约?很多考试资源被浪费掉了

2020-06-16 15:51来源:深圳特区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记者 解树森 文/图/视频)近期,关于驾驶证考试的谣言再起,还是原先的“配方”,诸如考试预约难了、考试难度增加了,不少学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预约考试,结果预约上了,但是自己的驾驶技能不过关,又取消,造成了考试资源的浪费。

随着各科目考试恢复,驾考迎来了新的报考高潮,有学员表示预约太难、额不够等,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根据统计,在考量接近饱和的状态下,竟然有近3000人导致约考名额浪费。

6月15日上午11点,陈先生正在深圳车管所第二理论考场候考区,等待科目一考试,他说4月份才报名驾考,受疫情影响当时积压的考生很多,原本以为自己会等上一段时间,没想到刚复习好资料,前两天就通知可以考试了。

“约了一次,驾校帮我约的,比较快,不用等太久,因为有时候没练好,没让他约考。”陈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自4月27号驾考恢复以来,新增考生100670人,取得驾驶证有22642人,根据考生预约情况统计,科目二、三的考量还是充足的,但是科目一在接近饱和的情况下,有2721名考生预约成功后又取消,导致名额浪费。

“看着好像预约特别满,赶紧来预约,但是他自己一是时间没有安排好,二是复习没有做好,到了考试的时间,就放弃了这次考试的机会。”市交警局车管处考试科副科长孙洪波介绍。记者了解到,考试计划一天分为八个场次,可以按照公布的驾考计划,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场地或者考试区域,而对考试时间及场次无要求的考生,建议选择服从系统调剂安排。

“约考时间主要集中在上午10点到12点,因为驾校接送学员,他想一次性把学员送过来,都选择在上午这个时间段,建议考生还是用系统自动调剂来选择,不要专门挑固定的时间和场次。”孙洪波说。目前,科目一考试已经采取双考场同时运作,实施5+2周末约考等便民举措,应对疫情期间驾考积压,不存在驾考名额不够,预约难等情况,预计本月底就可以消化掉科目一待考学员,建议相关考生根据预约成功信息及时调整信息,避免因临时取消驾考预约,导致考量浪费。

与此同时,驾考增加难度的谣言又来了,部分非法中介故意制造尽早报名参加驾考,就可以避免新增考试内容的假相,欺骗有意考领驾驶证的市民尽快报名,等交完学费后,又以驾考科目未恢复正常等各种理由推脱。不知情的市民一旦相信谣言,就上当受骗了。深圳市车管所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规定的驾驶人考试科目和内容执行,请市民认准正规驾校报考,若科目考试内容有所调整,交警部门也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