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环卫工被撞身亡!公司日常无安全培训,事后伪造台帐,负责人被拘!(视频)

2019-09-18 16:45来源:深圳新闻网

相比于机动车,行人与非机动车的流动性更大,一旦发生事故,受伤程度也更为严重!因此,行人与非机动车在外出行,一定要按道行驶,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以下几点:

1

走非机动车道

行人与非机动车要遵守各行其道原则、右侧通行原则以及安全通行原则,在外出行要走非机动车道,不能在机动车道上逗留。

2

按照信号标识、标线通行

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尽可能走斑马线,不要斜穿,尽量减少在马路上的逗留时间,非机动车过斑马线时要下车推行。切记!任何时候都不能抢道!

3

走该走的路

尽量选择光照条件良好的、道路设施良好的路段通行。无论是白天或夜间,行人与非机动车都不可进入高、快速路等车速快、车流多的地方。

4

被看见,更安全

如果行人夜间外出,最好穿戴用反光材料制作的衣服;若是骑非机动车夜间出行,应在非机动车身周围显眼位置加贴车辆反光贴。

没有人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来。只有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才是预防交通事故的最有效举措,企业应当负起主体责任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到位,将安全意识根植于每一位员工心里,要求每个人做到出门在外,按道行驶,安全出行,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事故发生。

事关道路交通安全,没有人能置身事外。

与员工安全挂钩的是企业的主体责任;

与路面安全挂钩的是司机的行车责任;

与生命安全挂钩的是个人的保护责任;

无论是企业负责人、交通参与者,还是以一个生命个体的身份,都要记住安全问题,不容疏忽。

交警蜀黍有话说

环卫工人被人们赞誉为“马路天使”,当人们还在温暖的梦乡甜蜜酣睡,他们已经用勤劳开启了城市的黎明,春暖冬寒,马路上最早出现的都是他们的身影。城市的美丽他们守护,他们的安全谁来守护?

最后,交警在此呼吁

环卫工人们:注意交通安全,保护自身安全

各位司机:行车时观察路况,注意避让

相关企业:做好安全教育,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