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大生体育公园为何多个项目要收费? 运营方:是“体育中心”(视频)

2019-09-26 09:51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大生体育公园为何多个项目要收费? 运营方:是“体育中心”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25日讯 家门口有一公园本是幸事,但为何这“公园”里除了跑步样样收费,是不是“公园”变成“私园”了?对此,运营方回复称这并非社区公园,性质其实是体育中心,系因有绿道才起名为“公园”。

质疑:“公园”为何多项目收费?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深圳市龙岗区横岗大生体育公园整个公园几乎仅剩下一条环形道路供市民免费休闲。网友称,那本是附近居民很好的一个活动场所,但这个公园已被切割成足球场、篮球场、培训机构、商店等场所,而且每一个项目都要收费。网友认为,承包方投入成本建设,要收费也不反对,但印象中,公园就是公共休闲的场所,如果样样都要收费,干脆叫大生体育“私园”更为恰当。

9月23日,记者来到大生体育公园,公园位于一小区旁,不设门票,附近居民可免费在此散步和跑步。记者看到,园内有3个网球场、5个篮球场、1个足球场,还有一些体育培训机构等进驻。现场一价目表显示,不同时段足球场的订场价格在400-1200元之间(2小时),其他运动项目也均是收费模式。

回应:性质其实是“体育中心”

记者采访了大生体育公园有关负责人。据这名负责人称,公园所在地属于深圳地铁上盖产权的商业配套,并不是社区公园的性质。公园实际上是地铁锦荟广场的一部分,由大生体育集团负责运营管理。他们与附近购物中心的主力店一样,是引进的商家,从而打造出“体育公园+购物中心”模式。他说,户外场所开放时间受天气影响极大,开放时间有限,平时又有水电方面的支出,为平衡收支,目前项目是按龙岗区运动场馆的平均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对被质疑的“公园非公益”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其实“大生体育公园”的名字是他们自己起的,原计划叫“大生体育中心”,但考虑到有绿化的部分,遂叫做“体育公园”。问到是否有公益开放时间,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月大生体育公园会举办篮球、足球、网球、定向越野的公益培训各一次,市民可以在该时段免费参加。

律师:项目名称一经立项不能随意改动

广东中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潘翔认为,项目的名称是在立项和规划审批时既定的,反映了项目的运营性质。若项目确实属于地铁上盖产权的商业配套,只要收费取得了相关部门的核准,运营收费本身并无不当。但项目名称一经立项不能随意改动,如果是擅自将“体育中心”更名为“体育公园”,容易引发争议,因为深圳的社区公园都是公益性的,这也不难理解市民对项目收费提出质疑。

(读特记者 吴璇玲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