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诗心润凤凰 凤凰学校发布新书《童诗凤凰》

2019-10-08 17:3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近日,深圳市凤凰学校发布新书《童诗凤凰》,该书作为儿童诗画集,共收录40首儿童诗,所有诗篇均由凤凰学校的学生创作完成,并由《中国童诗》杂志主编雪野老师为书中每一首诗歌进行赏析和点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书中的插图也全是由凤凰学校美术社团的孩子绘制完成。

荷塘边、草莓地,凤凰的诗教地点在校园之间;“木棉树”、“百香果”,孩子们的诗心徜徉其中。与双色茉莉、小草说悄悄话,与青蛙、虫子比赛唱歌,孩子们用一支支素朴的言语之笔,勾勒着属于自己的“诗与远方”,遇见未知的自己。他们成为文本的真正的解读者,构建自己丰富而又完整的内心世界。《童诗凤凰》这本诗集是扎根于诗意校园的土壤结出的诗花,是凤凰的孩子们用心聆听大自然后,最真实最动人的表达。

凤凰学校是广东省儿童诗歌研究所诗教基地。多年来,学校坚持开展日常儿童诗教学活动,积极探索儿童诗教育,定期邀请儿童诗诗人来学校指导,举行儿童诗教学研讨活动。儿童诗的芬芳已经洒满凤凰,沁入每个孩子的心间。《童诗凤凰》是凤凰学子的诗心与凤凰之景碰撞交融的产物,它展示了凤凰学校孩子们的童心,孩子们心中凤凰学校独有的色彩、声音和味道。

[责任编辑:陈彬]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