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员工布局3个月,一人分饰三角,盗窃公司8万余元被警方抓获

2019-10-21 20:12来源:福田警察

近日,福田警方破获一宗比较“特别”的盗窃案件,嫌疑人周某借自己店员身份,自导自演了一出“买手机—假退货—真退款”的戏码。

电脑自动转账?公司员工监守自盗

2019年8月8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强北派出所接某公司报案称,其店内收银台的一部电脑很可能被人“远程操控”,导致公司经济损失89000元人民币。

接案后,华强北派出所办案民警辛炫经调查发现,该案件从最初的“订购人”,到“付款人”,再到后来处理赃物手机时的“交易人”,竟然都有着不同的身份。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团伙作案?带着诸多疑惑,办案民警根据大数据分析研判,侦查“订购人”、“付款人”和“交易人”的真实身份,从扑朔迷离的案情中抽丝剥茧……经过3个月的奔波,终于摸清了案件的整个脉络和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发现该店员工周某有很大作案嫌疑。

为逃避警方抓捕,提前3个月“布局”

周某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料到公司第二天清账的时候,立刻发现前一天账单存在异常,便向警方报案。

在识破这重重迷雾之后,2019年10月10日上午,办案民警锁定周某的活动地点,一举将其抓获。据了解,嫌疑人周某因投资亏损,于是心生歹意,遂想到了这个自认为天衣无缝的“买货退款”计划盗窃公司财务。

在铁证面前,嫌疑人周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0月10日,华强北派出所依法将嫌疑人周某刑事拘留。

来源:华强北派出所

编辑:庄泽园 谭秋缘/复核:蒋磊 刘华威/审核:任冠元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