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猜灯谜、品美食!深圳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开幕

2019-11-12 21:12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余俐洁)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左手美食、右手鲜花……11月12日下午,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龟山公园热闹非凡,深圳市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主会场活动在此举行。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出席活动。

今年社区邻里节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以“守望邻里情,常怀感恩心”为主题,不仅希望社区居民能通过邻里节欢聚一堂,共享和谐邻里情,而且还希望社区居民常怀感恩之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在全市设立1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是光明建区以来第一次承办社区邻里节主会场活动。“社区邻里节的成功举办,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相识相知、守望互助的平台,营造了和睦、和谐、和美的邻里关系。”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社区邻里节活动平台,让市民能打开房门、走出家门、敞开心门,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进一步增进居民对本社区的了解,让社区居民更多关心、支持和参与社区事务,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率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主会场活动除了往届的社会建设成果展示区、互动区、文艺表演三大区域外,还结合光明实际,新增“非遗”体验这一特色区域,共四个区域,增进了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体验,丰富了本届社区邻里节的文化氛围。会场不仅有文艺盛宴,更有乐趣十足的互动体验项目,让社区邻里节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节日。

社会建设成果展示区分为光明区发展历程(忆光明)和深圳各区建设成果掠影和两个部分,展示了光明改革开放以来大量珍贵的老照片,描绘了光明未来的发展蓝图。在互动区,居民有的与“未来之城”合影留念,有的猜灯谜赢奖品,有的品尝“楼村濑粉”等美食。活动现场,居民还能在“非遗”体验区亲手绘制粤剧脸谱,在茶艺区品茶、学插花。

“今天很热闹,希望社区以后多组织活动。”家住附近的本地居民陈婆婆今年88岁了,手捧着一碗濑粉的她表示十分开心,邻里节开到了自己家门口,让她能体验不一样的活动。随子女来深居住的赵阿姨参加了手工活动,来深7年的她告诉记者,深圳的社区文化让她的老年生活更丰富多彩。

社区邻里节是深圳市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活动,是社区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自2007年以来,“社区邻里节”活动已连续举办13届,其中主会场由光明区人民政府承办,全市其他9个区(新区)设分会场,662个社区同步开展,已逐渐成为一个弘扬传统美德、彰显社区特色、展示居民风采品牌项目,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喜爱。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