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路边摔倒的大爷“扶不扶”?深圳这位公交师傅直接下车“抱起”!

2019-11-13 14:36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路边摔倒的大爷“扶不扶”?深圳这个公交师傅直接下车“抱起”!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13日讯 11月12日,家住福田的李小姐向读特客户端报料,称想给一位公交师傅点赞。她说前两天散步时见一老人一动不动地倒在路边,十分危险,幸有一好心公交师傅下车将他抱回安全路面,师傅下车短短三分多钟,就救回了一条人命。

记者通过深圳巴士集团找到了这名好心师傅,他是西丽车队M460线的一名公交驾驶员王铁军。

据了解,11月10日上午7时13分,王师傅驾驶粤B01157D车由实验学校开往怡华工业区方向,行至笔架山水厂路段时,发现右前方路边竟倒着一位老大爷,老大爷看着头发花白,随身物品七零八落的散落在一旁,更危险的是,他的身体倒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之间,有极大安全隐患。

王师傅见状,自言自语道“这位老人家怎么回事,下去看一下有没有要帮忙的?”王师傅先找到安全的位置把车停好,再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然后立马下车赶到老人身边,看到老大爷倒在路边,几乎没了意识,无法动弹。王师傅连叫了几声:“大爷、大爷、你没事吧?”看到老人没有回应,王师傅便从老人的衣兜里摸出电话,试着想拨打他近期通话记录里的号码,希望能尽快联系上老人的家人,但是电话锁屏无法打开手机。王师傅又拨通了120急救电话,但此时老人已经有了一点意识,说不用急救,坐一下就好了,王师傅试图想联系老人的家人,被老人谢绝了。后经王师傅询问得知,原来老人是在下台阶时不小心摔了一脚,谁知这一倒便昏迷不醒。幸好遇到了好心的王师傅,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据王师傅回忆,当时他通过认真观察,确定老人无严重外伤、身体部位应该不存在骨折情况,便毫不犹豫地用双手抱起晕倒老人,将老人小心翼翼的转移到路边安全的地方,扶正,并贴心地帮老人将随身物品捡回。再次确定老人没有大碍后,王师傅才放心地回去营运。

回到车上时,有乘客议论着老人“扶不扶”问题,王师傅说,“现在都有监控和视频,我不怕。他岁数那么大,万一脑充血就完了,肯定要扶一下。”王师傅表示,谁家都有老人,看见这种事儿搭把手,都是应该做的。“我扶了,就可能救了一条命,不扶,他可能他遭遇不幸。”

而王师傅这一暖心行为被正在散步的李小姐亲眼目睹,她动情地说“遗憾当时没有拍下视频,看到那一幕的时候觉得深圳是很有人情味的,所以过了两天还来报料就是想给司机点个赞。”

(读特记者 吴璇玲)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