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罗湖鹿丹名苑噪声超标,入住两年墙体开裂,业主吐槽“搬进了危房”

2019-11-18 07:31来源:南方网

回应:加装减震减噪设备减少影响


那么,这个泥水处理厂为什么会建在距离居民区这么近的地方?其噪音又是否符合标准呢?又是否会对居民身心造成影响?

据悉,该工程项目是春风隧道工程附属设施,临时建设使用期限为3年。春风隧道工程是深圳市“东进战略”重点交通项目之一,全长5.08公里,其中盾构段3603米,盾构开挖直径15.80米,使用国内最大的盾构机。春风隧道项目经理部工作人员表示,前期公司已经收到居民反映,同时进行了整改——

经调查研究,泥水处理厂的设备振动对楼体不会造成影响,等效噪音未超标,但部分低频声音超出规范值,目前已经聘请专业公司为项目出具优化提升方案。


在居民提供的一份落款日为10月31日的《春风隧道泥水处理厂降噪工程方案设计》中显示,按照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中排放要求,以影响较大的5栋16楼为例,31.5Hz倍频带声压级噪声白天超过13.8dB(A)、夜间超过19.8dB(A);63Hz倍频带声压级噪声白天超过9dB(A)、夜间超过17dB(A)。


根据《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规定,二类地区排放要求:白天噪声值不得超过60dB(A)、夜间不得超过50dB(A)。

公开资料显示,与随着距离越远衰减越大的高频噪声不同,低频噪声能够长距离奔袭和穿墙透壁直入人耳。

会使人的交感神经紧张,心动过速,血压升高,内分泌失调。如果长期受到低频噪音袭扰,容易造成神经衰弱、失眠、头痛等各种神经官能症。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