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涉案18亿!广东“城中村”的LV爱马仕,竟成了迪拜专柜的抢手货?

2019-11-19 06:56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一张“报关单”

牵出跨境制假售假大案

这次跨境打击行动,是中国警方针对当前知识产权犯罪领域中,跨国犯罪比较突出这一特点,与阿联酋警方展开的一次国际执法合作。而这次两国跨境打击行动的线索,源于境外仓库中一张印有中国公司名称和标志字样的报关单。


上海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的戴莉,一直负责摸排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相关线索。今年上半年,一家国际品牌公司的权利人向上海警方举报了一条重要线索,在阿联酋迪拜,发现有来自中国的假冒品牌箱包。

据戴莉介绍,阿联酋迪拜警方近些年多次对一个售假团伙进行打击,但都没有从根本上摧毁这个犯罪团伙。在打击过程中发现部分假货来自中国,但不知道从中国哪个城市发出来的,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在海关截获过来自中国的假货。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