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第二批62种"圳品"上市!老百姓的"菜篮子"更丰富安全啦

2019-12-13 21:0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 胡津玮)12月13日上午,第二批“圳品”上市启动仪式在天虹国贸店举行,深圳市民期盼已久的第二批“圳品”正式上市供应。这意味着“圳品”工作取得了又一项阶段性的成果,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圳品”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邝兵、市人大常委郑学定、深圳标准促进会理事长周文出席第二批“圳品”上市启动仪式

“圳品”销量持续增加为市民餐桌提供多样化选择

自今年8月底首批18个品种的“圳品”上市以来,“圳品”获得了市民的广泛认可和赞誉,销量持续增加。“圳品”是深圳标准高水准的体现,能够满足顾客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为了让更多品种的“圳品”出现在市民的餐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供深食品标准体系的建设工作,并于11月25日在供深食品标准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正式审议通过了第二批“圳品”名单。圳品”的评价过程相当严格,安全、可靠,整个“圳品”的申报流程也是十分严格的。这为深圳市民提供优质产品提供了保障,让在深圳工作生活的2000多万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吃得安全。

“圳品”专区指示牌一目了然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邝兵局长在第二批“圳品”上市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第二批“圳品”上市,意味着新的发展空间和更重的责任。“圳品”事关食品安全战略大局、事关民生福祉根本。他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始终坚持品质卓越、安全可靠、公开透明的原则,建立一套完整的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打造出食品领域“深圳标准”,成为引领大湾区、辐射世界的全国食品领域先行示范样本。

黄敏副市长一行参观天虹商场“圳品”专区

62种“圳品”上市供应天虹商场成第二批“圳品”推广门店

随后,周文理事长代表深圳标准促进会正式公布了第二批“圳品”名单,并为“圳品”企业颁发评价合格证书。据悉,此次上市的第二批“圳品”共有62个单品,涉及13家企业,产品类别涵盖蔬菜、水果、水产品、畜产品、禽产品、粮食、粮食加工品、乳制品8大类。上市后,“圳品”单品总数达到80个,将进一步满足市民对“圳品”的需求。

企业代表深圳市春谷园粮食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春伟表示,“圳品”的评价过程相当严格,但对企业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遇。未来,“圳品”企业将整合行业资源,充分利用深圳政策优势,让更多的产品参与到“圳品”评价,为深圳市提供更多安全、优质的产品,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供深食品评价证书

记者在天虹国贸店现场看到,“圳品”摆放位置一目了然,指示牌美观醒目,同时,“圳品”单品整齐陈列在货架上,每个“圳品”专区都配有讲解人员和宣传海报,以便消费者了解“圳品”。消费者还通过手机扫码即可获取相关的产品、追溯、评价和企业信息。

第二批“圳品”的上市标志着深圳在全国食品安全领域的再一次领先,作为连续18年入围中国连锁百强企业、获得2007年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目前唯一一家通过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连锁百货企业,天虹商场成为了第二批“圳品”的推广门店。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