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到福田高铁站看“城市之眼”?“深港双城双年展” 来了 刘慈欣作品将展出

2019-12-20 23:2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张蓝云  张嘉俊)12月20日,第八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以下简称“深双”)开幕新闻发布会在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据悉,展览将于12月21日在主展场福田高铁站和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开幕,并于12月2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本届深双主题为“城市交互”,由建筑师、麻省理工学院“可感知城市实验室”负责人卡洛·拉蒂、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著名策展人与艺术评论家法比奥·卡瓦卢奇三人担任总策展人。展览包含两个板块,即“城市之眼”和“城市升维”,将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城市空间与科技创新之间不断发展的关系。主展场将展出共计140多件作品,汇集来自24个国家及地区的280多位参展人,包括斯坦法诺·博埃里、藤本壮介、刘慈欣、崔愷院士、王建国院士等国际国内著名的建筑师、艺术家和机构。此外,深圳各区9个分展场也将与主展场联动,形成全城有机交互网络。

谢尔顿·布朗-可拓展城市(主办方供图)

“城市之眼”:开启“未来×科技×城市”交流

“城市之眼”板块展场位于福田高铁站,由卡洛·拉蒂和华南-都灵联合实验室联合策划,旨在探索人工智能将如何影响城市建筑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开启一场有关“未来×科技×城市”的交流——揭示技术的变化,并促进设计对科技的回应。

据了解,该板块构思历时15个月,以“开源策展”的方式汇聚许多学科的观点并最终呈现。包括“世界城市实验室”“移动出行”“硅基学徒”“数字社会”“设计智能”“人工生态”“抵御技术”“城市策展”八个子板块,从多角度探讨“城市之眼”场景对日常生活的不同影响。与此同时,行业领先的建筑师、设计师、学者也作为“特邀评论人”参与了展览。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