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深圳福田一道路有指示牌却无公厕 市民遭遇如厕难

2019-12-27 14:50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一道路有指示牌却无公厕市民遭遇如厕难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7日讯 有指示牌却找不到厕所。近日,有市民反映称,福田区莲花路和雨田路的交叉口有一块公厕指示牌,但所指方向根本找不到公共卫生间,绕了半天才发现,公共卫生间却在指示牌的反方向,但该公厕目前正在升级改造,同样无法使用。

公厕在指示牌反方向

“深圳这牌子会害死许多内急的人。莲花路与雨田路路口前不久竖起了一个公厕指示牌,按照箭头方向,在不到200米的雨田路周边找了半天却根本没有厕所,其实厕所就在箭头的反向,左边过马路就是,真不知道这个牌子是怎么立的。”近日,位于福田区雨田路和莲花路交叉口的一个指示牌“火”了,有市民在网上发帖称,福田区的某个公厕指示牌根本无法找到厕所。


按照该公厕指示牌,市民无法找到公厕。

12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雨田路和莲花路交叉路口,找到了市民拍照的公厕指示牌,通过走访发现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指示牌所指方向确实没有公共卫生间。根据附近小区门卫的说法,在指示牌所指方向的富莲大厦二楼有一个卫生间,但并不属于公共卫生间。记者发现这个卫生间的位置非常隐蔽,如果无人指路的话很难找到。

工作人员:正在着手整改

那指示牌上的公共卫生间究竟在哪里呢?记者采访到负责此区域巡防工作的王先生,据王先生称,公厕在指示牌的反方向——莲花路人行横道对面,靠莲花山一侧的路边。但是现在正被围挡施工,暂时不能使用。

巧合的是,该指示牌反方向有一公厕,但正在升级改造暂无法使用。

记者随后通过该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朱先生了解到,该公厕属于环卫部门建设管理的公厕,与莲花站垃圾转运站合建。目前正在进行拆除重建的工作,重建完成后即可恢复使用。

对于指示牌“指错路”的情况,记者联系到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该局工作人员称早前已获取具体情况及相关信息,并表示负责该片区的部门正在着手整改。(记者黄磊 实习生 郑淑芳 郭浩仪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