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南山一主干道旁黑烟高蹿数十米,消防紧急救援!

2020-01-10 08:12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消防人员提供视频:现场有明火

 

冬季是火灾的多发期

防火安全问题成为重中之重

这些防火知识都是重点!

快记起来!

随着冬季气温的降低,树林、草坪开始休眠并陆续进入枯黄期,此时极易发生火灾,尤其在人员活动频繁的地方更应注意。

怎样预防呢?


PART

1

不乱扔烟头


在户外尤其是野外、乱扔烟头极易导致发生山林、草地火灾,这就要求我们在户外、野外游玩时,保持自己的火灾隐患意识,不乱扔烟头。


PART

2

不烧火取暖、烧烤


近几年,大家都喜欢三五成群的开车去郊外,组织烧烤聚会,殊不知在干燥天气下,这种行为无非是造成山林、草地火灾的“黑手”。由于野外烧烤引发的山林火灾屡见不鲜,不要因为图一时的乐趣,导致火灾的发生,一旦发生山林火灾,不仅威胁生命、造成不可预估的财产损失,并且还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得不偿失。


PART

3

不燃放孔明灯


每逢节日,很多人喜欢燃放孔明灯祈福许愿,星星点点的孔明灯漫天飞舞的样子浪漫又有气氛。

 

但是,孔明灯属于明火,外焰温度高达300摄氏度,燃烧后飞行高度可达千米,飞行距离可达十数公里。燃料烧完后便会下降,有可能在灯内的火还没熄灭的情况下就会落下。一旦风力、风向不稳,极易引发火灾!万一引发火灾事故,燃放者将追究刑事责任!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郑铮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