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市人大代表眼中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哪些亮点

2020-01-08 23:4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刘梦婷  潘润华  陈婕 张嘉俊  牛耘  涂胜 杨浩翰)刚刚开幕的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上,陈如桂市长作了“干货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政府工作报告,深圳市人大代表们对于哪些内容、哪些关键词印象深刻?他们有怎样的理解跟见解?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看法。


深圳市人大代表 马岚

马岚:深圳要把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优势联动起来

关键词:“先行”“示范”“推动”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岚认为,“双区驱动”是非常好的事情,国家委以深圳重任,深圳应该将自己的优势发展出来、联动港澳,要把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联动起来,打破底层的设计、经济基础,进行资源的配置,共同推动发展。比如香港的高校和深圳的高校可以有更多的交流,互相支持更多的项目,或在香港和深圳的产业之间出台更多的政策推动发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中,她认为有以下几个亮点:“高速发展”,政府交出了很好的成绩单。“双区驱动”,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的背景,也是以后重要的任务所在,怎么做“先行”、“示范”、“推动”,怎么样能够更多地落实在民生事业上,今年大家对扶贫有了更多的关注,教育方面,对高中学校的设置,都是较受关注的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