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市人大代表眼中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哪些亮点

2020-01-08 23:4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人大代表 吴滨

深圳市人大代表吴滨:深圳建设关键是提升政府公共投入事业的效率

关键词:经济 

深圳市人大代表吴滨指出,在“双区”驱动的大背景下,深圳一定要坚持科技创新和改革开放。“深圳的经济整体结构不错,新经济动能也在逐步转换,下一步深圳建设的关键是提升政府公共投入事业的效率,建设高质量的经济体系,要建立投入产出比机制。通过财政投入核算提升来带动社会投资提升,使得高质量建设落到实处。”

他提到,深圳市场经济活力还应该进一步保持。该如何保持?他表示有两点很重要:1、是技术的创新,深圳应发挥区位优势,持续加强创新能力;2、是制度变革。他认为,在“双区驱动”的背景下,深圳有诸多利好的因素,同时也面临压力。深圳如何将利好的动能转换成持续前进的动力,需要通过制度变革来实现。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