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持续呼吁重视学前教育 易凤娇:很高兴写入今年十大民生实事

2020-01-14 22:27来源:深圳新闻网

广东省人大代表易凤娇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金洪竹 牛耘 发自广州)正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马兴瑞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深圳。来自深圳的省人大代表易凤娇非常高兴地告诉记者,她持续呼吁的加强学前教育学位供给问题终于在今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民生实事。

易凤娇表示,在今天上午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她重点关注教育方面。“我留意到报告特别提出了今年要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学前教育,同时也留意到在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里面排在首位的就是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公办学位供给,这个是大家非常期待的。”易凤娇表示,去年,深圳大力推进公办学位,普惠性幼儿园占比已达到80%以上,但公办幼儿园还需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去年我在议案中提到,希望加大推进对学前教育,同时对学前教育立法,所以今天看到这样的推进效果也是特别的高兴。”

易凤娇告诉记者,今年她主要提出了两个建议,第一是希望省政府能多举措吸引人才进入制造业工作。“现在制造业主要面临两个困难,一是招工难,二是转型升级面临较大压力,希望省政府能够有多一些的举措,鼓励现在的中小型企业能够尽快转型升级、自动化。”从人才吸引方面,易凤娇希望表彰在制造业工作十年以上的员工,同时希望更多的文体设施能够偏向工业园区。

易凤娇的第二个建议是关于罗湖区大望桥的安全隐患问题,她告诉记者:“大望桥下属于一级水源,希望省应急管理局能尽快安排对这个桥进行安全评估,如果真的存在安全隐患,就要尽快通过改扩建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也能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