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闹心!买年货被短秤,商家竟称:谁让你讨价还价的!

2020-01-13 21:17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报料人:12斤装花生只有10斤

10斤糖果实际少2斤

马先生说,他在迎春年货博览会购置年货时,在一家店铺买了带壳熟花生。购买时看袋子是5KG,老板却说袋子是旧包装,里面有12斤。

马先生买了三大袋花生后,又逛了几家糖果铺,其中一家报价1斤28元,两斤50元,根据之前观察到的底价,马先生还价20元一斤。售货员称了10斤糖果后,老板却让她重启了秤,并对马先生说:“这里很多商家都骗秤的,我不骗你秤,给你调回来了。”

马先生发现,刚称出来的10斤的糖果在重启后的秤上显示只有8斤,在秤重启后,马先生请糖铺老板帮忙称一下之前刚刚买的花生,他称完后发现,号称12斤的

花生连10斤都不到,只有9斤多。

随后,马先生回到买花生的店铺理论,老板补上了差了斤两的花生后说:“做生意不容易,每家都会这样。”见状,马先生表示不追究了。一天之内,马先生接连遭遇几次缺斤少两,他心里很不舒服。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