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闹心!买年货被短秤,商家竟称:谁让你讨价还价的!

2020-01-13 21:17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公平秤在组委会

主办方现场检查扣留问题秤

按规定,凡是商家有计重销售的

市场主办方都要设公平秤

方便顾客复秤

商铺的电子秤又是由谁来管理的呢?

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他跟随记者来到卖瓜子的商铺,让店员将电子秤拿过来,将对讲机放上去,结果发现秤确实不太准。

顾客讲价商家就可少秤?

主办方:违规商家要处理

之后,记者和工作人员来到了卖柿饼的商铺,这家店有多台电子秤,工作人员让店员把秤都拿过来,此时,一名男子用潮州话提示其他人调秤,他自己则在一台秤侧面按了一下。记者提出,之前该铺秤的3斤3两的柿饼实际只有2斤8两。面对确凿的证据,老板居然还说:“都怪记者先讲价!”

     ▲点击视频看商家如何回应

工作人员检测后发现,该柿饼铺有一台秤是有问题的,并当场没收了秤。主办方表示,每天开市前,他们都派保安对摊位的电子秤巡检,光昨天就扣了三台秤。但有些摊位只拿出一两台秤应对检查,实际使用是多台秤,检查可能有遗漏。

这名负责人承认,他们在电子秤管理方面有疏忽,并表示,所有进场的商家及货品都有严格审核资质和各种证书的,且每个铺位都缴纳了1万到4万不等的保证金,如果有任何问题,主办方会对消费者负责。对于市民反映的年货博览会公平秤难觅的问题,负责人表示会马上整改。

▼点击视频,观看完整新闻报道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