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珠三角9市亮相记者会 关于深港合作和科技创新 深圳安排好了

2020-01-16 15:11来源:深圳新闻网

《小牛跑两会》栏目记者牛耘从广州发回一手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长板、补齐短板,深圳将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编制并且实施好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的建设方案。艾学峰表示,一方面,深圳要依托光明科学城和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这两个重要的平台,和大湾区的兄弟市通力合作,加快推进国家综合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建设,布局一批重大的科学研究的基础设施,聚集一批重大科研平台,加强与中国科学院等重要科研机构的合作,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把更多科研资源布局到深圳来。另一方面,深圳将坚持产学研深度合作和国际化合作,突出市场化和产业发展的特色,创新国家综合科学中心建设和运营的体制机制,同时加强与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上其他兄弟城市的协同创新,探索有利于人才、技术、信息、资金等要素跨区域流动机制,争取营造更加完善、有竞争力、有吸引力的创新生态。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