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95后小伙高铁上突然发病失去意识 深圳北站生死抢救

2020-01-19 18:5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张嘉俊) 1月19日,一旅客在G826次列车上突发疾病,深圳北站工作人员生死时速抢救病人。

经过两个周期心肺复苏和 AED电击除颤,于12时52分,120专业急救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接力抢救。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急救,休克旅客逐步恢复了心跳及呼吸,心电监护仪各项指标趋于正常,旅客同行的朋友和在场所有人员紧绷的神经这才稍微放松。13时16分,该旅客在医务人员、车站工作人员及武警、特保等协作下,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这名旅客今年24岁,当天上午与好友一起吃早餐,胃口还不错,吃了两份肠粉。旅客在即将开出的高铁座位上,脸突然变色,随后就昏迷过去。据好友介绍,该男子来深圳已经工作五年,当天乘坐高铁回老家,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第一天送医,该男子在重症监护室心跳血压正常,但还没有恢复意识,也不能自主呼吸。但第二天已经恢复意识,眼睛可以睁开,病情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