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深圳公司1500架无人机大湾区上演"人机共舞"天幕秀

2020-01-25 00:06来源:深圳特区报

高精尖技术团队历经严峻考验数千次零失误呈现完美效果

在展现春晚华丽舞台效果的背后,深圳大漠大工程师团队所面对的是海风、起飞场地远距离分离、机场附近复杂电磁环境、跨三地空域协同等重大考验。为此,大漠大无人机工程师团队精心勘测、科学设计,同时采用了创新的通信技术架构和实时在线故障监测技术,对空中编队表演中的飞机进行预警,如飞机出现不健康状况,控制权自动切换移交给护航飞手,由飞手安全降落回起飞场地,这一系列独特的技术创新极大地提升表编队表演的安全可靠性,为大型水平动态立体天幕与实景舞台的融合互动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通过团队夜以继日的连续排练和表演,最终1500架无人机以次次准时起飞、场场完美演绎,以高可靠性加上艺术设计的精美,惊艳了2020央视春晚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

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公司是国内无人机编队技术的开拓者,早在2016年8月1日,在江西于都红军长征出发纪念地,与CTTV7合作拍摄了中国第一个大型无人机编队表演秀《红星照耀中国》,开创了中国无人机编队表演的先河。深圳大漠大技术团队从此一发不可收,聚焦于无人机编队技术领域并不断开拓创新,先后在无人机编队技术领域取得了30多项技术专利。这帮以90后为主的技术人才队伍秉承“长征精神”,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拿下多个业内第一:如业内第一个主题公园常态化驻场表演、业内第一个无人机大型编队焰火表演、业内第一个无人机孔明灯编队秀,同时在业内第一个推行并实施《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安全规范》,迄今为止包括10多个主题公园常态化演出在内的2000多场商业飞行表演中,实现了零失误的骄人成绩。并于2018年被第一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组委会指定为官方合作伙伴,同年底1300架无人机在2019年央视深圳春晚分会场璀璨亮相。2019年8月,大漠大作为工信部指定的国内唯一无人机编队技术团队亮相莫斯科航展,这一些列的重大里程碑事件奠定了深圳大漠大在无人机表演领域的领航者地位。

目前,深圳大漠大的“无人机”表演已经开始辐射海外,并成功在包括俄罗斯、印度、塔吉克斯坦、阿联酋在内的国内外诸多国家“展翅启航”。

读特记者闻坤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