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市三院长刘磊含泪谈疫情抗击一线:危险面前党员总冲锋在前

2020-01-30 16:5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王志明 张嘉俊)"从11日到现在19天了,我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日夜,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迹。"1月30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动情地说,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众多医护人员毫不犹豫、前仆后继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特别是党员冲锋在前,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热忱。


“在危机的时刻,党员总是冲锋在前。”刘磊在接受采访时说,29日,三院有两个危重病人需要做气管切开。在切开危重病人气管的时候,是病毒载量最大和瞬间迸发的时候,也是传染性最强的时候,两位党员首先站出来承担这一重任。“在危急时刻不退缩,是众多党员一致的选择。最令我感动的是,当我们在春节前宣布全院中层干部、全院医护人员取消休假的时候,大家都积极做好准备,没有人抱怨和退缩。"

"我们的副院长何清原本要带90多岁的父亲去旅游,当他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毅然决然地做好了父亲的工作,主动选择留了下来,虽然这次旅游计划许久,虽然对于90多岁的父亲而言,这次取消也许是永远的遗憾,但是在社会责任面前,他依然做出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决定。”说起春节医院的感人事迹时,刘磊非常动情,眼含热泪。“还有的党员医生正在和家人旅行的途中,有的正计划探望海外求学的儿子,他们接到医院的召唤都二话不说回来和我们一起战斗,这样的事迹不胜枚举。"

对于市民担心三院的物质储备时,刘磊说:"物资的情况大家不用紧张,市委市政府已经给予我们有最强有力的支持,无论在人力储备、设备储备、技术储备上,还是在防护物资储备、药品储备方面都不会有问题,请大家放心!"刘磊表示,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保障单位,在各种人力物资储备方面都十分充足。

“在这次抗击疫情战中,不是三院一个医院在战斗,全市的医疗队伍都在支援我们。“刘磊介绍说,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统一安排下,全市的医疗技术力量向都在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调配,来自人民医院、北大医院等多家医院的13位权威专家已参与相关救治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建委的支持下,"钟南山院士也是每天一个电话沟通和了解情况。从昨天开始,每天国内专家都会对我院重点患者进行远程会诊,远程指导,为我院提供各类技术援助。"


当天上午,记者前往市三医院采访时,正好遇上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与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将为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危重病人提供白蛋白等药品支持。刘磊介绍,医院在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时需要用到很多药品,为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保证治疗用品供给。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也是深圳市唯一一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自从疫情出现以来,作为深圳疫情患者的集中收治医院,成为了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主战场之一。


[责任编辑:张嘉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