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各区调查:深圳疫情防护“最后100米” 管好了吗?

2020-01-30 16:2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0日讯 1月30日,大年初六,深圳返程高峰已至,这个典型的移民城市将迎来抗击疫情的新考验。作为深圳人抗击疫情“最后100米”的居民小区,防控情况如何,记者兵分几路,一探究竟。


福田区东景花园:

小区防护启动较慢租客情况统计存漏洞

小区保安对进出人员进行温度检测。


30日早上9:10分,记者在小区里正巧碰见了物业工作人员对大堂区域进行喷洒式消毒。物业管理处值班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从1月28日开始,小区每天会对大堂、电梯、每一层的楼道及其它公共区域进行2次全面消毒,用的是稀释过的含氯消毒水,对居民可能接触到的电梯按键及门把手,则使用未稀释过的消毒水全面擦拭,以求达到全面灭毒效果。

物管处工作人员对电梯进行消毒。

物管处工作人员对公共邮箱进行消毒。

小区大门口张贴的提示,要求所有人戴口罩才可进入小区。


此外,小区门口已经明确贴出通告,要求外卖人员和快递小哥止步保安室,只可电话联系居民,并将东西放在保安室,不可进入小区。

但记者发现,小区对进出人员的疫情管理似乎慢了半拍,小区保安从今天开始才会拿出测温仪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是否有湖北探亲回来的业主,成为小区居民都十分关心的问题。物业对这些人的情况是否掌握?如何做好有效的监测和防护?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