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各区调查:深圳疫情防护“最后100米” 管好了吗?

2020-01-30 16:28来源:深圳新闻网

福田区中港城小区

乔先生:“每天都能闻到消毒的味道,这个味道让我很安心

小区给清洁人员派口罩。网友乔先生提供

深圳论坛在1月30日发起《防控疫情,你们家小区做得怎么样?》的讨论,不少市民提供了小区的防疫工作情况。家住福田区中港城小区的乔先生联系记者,表示该小区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到位,为小区的点赞。

乔先生介绍到,每年小区的保安和清洁人员都有值班,但今年感觉值班的人更多了。小区每天都有清洁人员来消毒,一天4次,对电梯、各大门的把手等用消毒液和消毒粉进行清洁。“现在小区每天都能闻到消毒水的味道,这个味道让我很安心。”

乔先生还观察到,小区保洁公司会给清洁人员派发口罩,并且每天都会播报深圳疫情的最新情况,提醒清洁人员不要接触陌生人,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小区的客服中心和大楼门口都放有《深圳市福田区物业管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至福田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及预防措施宣传单等进行宣传,还有少量的酒精等提供业主使用。

据乔先生介绍,小区也有5户湖北籍的住户,其中 3户留深过年,其余2户至今也还没有没有回来。留深过年的湖北籍邻居虽然在疫情期间没有回去老家也没有接触老乡,但每天都会有小区的工作人员上门探测体温及了解情况。 “现在我们小区很严格,来访登记做很细致,外来车辆也都不给进,引导停路边。”乔先生说到。对于小区的人员流动管理,是乔先生最关心的问题,但他看到小区大门和每栋大楼楼下都有保安对出入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同时对进出人员进行详细的登记,包括来访人员姓名、时间、工作单位等,他觉得这些工作做得很仔细,也就不怎么担心了。(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晓婧 )

小区的外卖统一集中放置。网友乔先生提供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