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圳爱心企业腾讯设3亿元专项基金 公益平台驰援善款超4.45亿元

2020-02-02 20:0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周豫)自疫情爆发后,腾讯基金会在1月24日紧急出资,率先设立了首期3亿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基金”,并通过各种渠道加紧采购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快马加鞭运陆续送达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

据了解,目前腾讯共有包括超200万个口罩、超10万套防护服、60吨75%乙醇在内的大批医疗物资,正在分批次陆续抵达前线。这些物资采购是腾讯基金会以及腾讯通过各种渠道和力量在全球进行的,并根据防疫指挥部的要求进行分发。所采购的物资选择,均根据疫情发生区实际需要,尤其是针对医疗一线需要进行的采购。这些采购的物资必须是正品和来源正规,必须符合出厂质量标准,必须符合国家卫健委和有关机构相关医疗器械采购的标准。

此外,腾讯公益也开通驰援新冠疫情筹集善款的专项平台,该平台上已有53家慈善组织启动执行工作。截至2月2日下午6点45分,该平台筹集善款445702679.03元,累计捐款达8814602人次。目前这些启动执行工作的公益组织都在按照腾讯公益平台和运营规则进行。腾讯公益平台也将通过“透明机制“追踪这些的项目的执行情况。

每个上线项目都由项目工作人员发布最新的进展情况,用户不仅是捐助者,更是项目的见证者和监督者。对于违规项目一经发现即可采取下架等相关措施,情节严重的还将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用户若对项目有疑问,可直接在公益项目页内进行反馈,或通过腾讯公益举报邮箱:gongyi_TS@tencent.com进行反馈。

image.png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