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探访南山一密切接触者观察酒店:每天水果牛奶,机器人上门送餐

2020-02-04 11:04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记者实地探访南山一密切接触者观察酒店:每天水果牛奶,机器人上门送餐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4日讯医学上,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疑似病例、轻症病例有过密切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被称之为密切接触者。按照当前防控防疫要求,密切接触者须在政府指定的酒店进行医学观察。他们在酒店如何生活?密接者、医疗保障等各部门工作人员都在酒店,如何避免交叉感染?近日,读特记者探访南山区某健康观察酒店。

1月26日,该酒店正式启用。密切接触者在此接受医学观察14天,如果体温无异常也无其他症状,即排除被感染可回家。14天内,如发烧或有其他不适,要做进一步检测,若检测为阳性需送往定点医院进一步治疗。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南山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带领陪同下来到西丽街道某酒店。车子转过弯,酒店外岗亭有保安值守,普通市民不得进入。在表明身份及测量体温后,车辆被允许驶入,往里开数百米即是健康观测酒店。做好个人防护,南山区疾控中心罗医生带领进入酒店。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