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给即将自驾返深朋友的温馨提示!入深车辆请提前登记

2020-02-06 18:32来源:深圳交通

这两天

大量即将返深的网友留言提问

「朋友圈有人发视频,说广东封路了?」

视频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对此

我只说两个字:假的。

真相其实是

因深岑高速车流量大,交警为防止追尾临时采取截流缓解放行的措施,并且已第一时间在相应路段设置提示牌提醒大家。

早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1月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光军已明确表示广东各地不会“封城”,但为了广大市民的健康,全省会在一些地方设置检疫防疫站点。

目前,广东省所有入省的高速公路都设有防疫检查站。

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车辆严管严控,开展对驾乘车辆出入疫情管控地区相关人员、物资的卫生检疫工作,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医护人员、防治药品、医疗器械等相关运输车辆的优先通行。

同时包含下列措施

开辟旅客退票绿色通道,免费为在道路水路客运站、道路水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购买班线客票的旅客办理退票手续。

全面暂停运营进入武汉的所有道路客运班车、包车。

为贯彻落实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科学预防、精准服务。

深圳严格落实城市进出口、包括高速路、主要市政道路卡口的安全检查责任。

本着“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深圳对疫区来深车辆和人员全覆盖检查登记。具体如下:

一、每条入深通道都设有联合检疫站,24小时不间断进行检疫登记工作。

二、通过检疫站时,请您配合做3件事:出示身份证(其它能证明身份的证件)、配合测温、进行扫码登记。

三、建议全车人提前扫码登记(提前完成资料登记后,遇检查时再次扫码就会显示已登记,可快速通过),因填写资料需要一定时间,提前登记可以有效缓解检疫站堵塞。

1.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人员防疫报备登记表”

2.按照实际情况填写信息并提交即可

四、进入检疫站请尽量降低车速,配合工作人员的指挥。

按照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入省通道实施旅客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对入粤车辆实行“每车必检,每车必登记”。

给即将自驾返深朋友的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

请大家务必自主并发动身边朋友申报


也要时刻掌握疫情的最新动态

让我们共同努力

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

来源:广东交通发布、深圳交警、深圳公安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