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圳赴武汉医疗队任务明确:支援方舱医院!(视频)

2020-02-10 15:36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戳视频看医疗队培训实况

昨天(9日)晚上八点半,由1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深圳医疗队正式抵达武汉。

此次深圳派出的支援力量归属于广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驻扎地点位于汉口江汉区的金银湖附近。按照统一安排,医疗队分配工作的地点是位于江汉区湖北省委党校的方舱医院。该医院按计划将于今天(2月10日)完成交接。

据记者了解,目前江汉区已经有两家方舱医院,另一家为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改造而成的江汉方舱医院(床位1600张、现已投入使用)。

广东省第三批医疗队集中开会

方舱医院内医生每6小时轮班

今天(10日),医疗队的队员们在吃完早餐后便迅速投入了工作。在正式进驻方舱医院之前,他们还有清洁分区、物品规置、物资清点等一系列前期准备需要完成。

11点,广东省第三批医疗队集中开会,先期驰援武汉并且接管汉口医院和其他方舱医院的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分享。主要内容以前期培训为主,包括防护服穿脱,以及方舱医院内的病人集中收治管理。据介绍,方舱医院内收治的主要以轻症病例为主,医生工作6个小时一个班。

医疗队前方采取分餐制进食,一份盒饭里有两荤两素。在正式进驻方舱医院之前,队员们的工作还是以培训和物资准备为主

义无反顾 一路逆行

广东省最强医疗力量集结武汉

截止2月9日,广东省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伍共计1180人。

1月24日,第一批广东医疗队130人。

1月28日,第二批广东医疗队147人。

1月27日,第一批国家派广东中医医疗队60人,支援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1月31日,第一批广东应急检测队5人驰援。

2月4日,省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广东)7台车、57人前往武汉,省疾控中心7人以及移动P3实验室也于同日出发。

2月7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等13家医院312人出发。

2月9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广东再次组建两支438人的医疗队。其中一支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133人队伍,另一支为深圳等各地市抽调组建的医疗队。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杨阳 靳阳懿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