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深网记者首探监利县人民医院

2020-02-17 08:3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唐亚明 李晶川)2月17日早上7时10分,深圳医疗队队长易黎突然在微信群里告诉记者,他7:30出发去县人民医院开一个协调会,且有通行证,问记者要不要一起去熟悉一下医院环境。在得知不需要采取特殊防护措施后,记者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准时跟随易队从酒店出发了。

记者出入医院所需工作证明。

监利县人民医院门诊入口处前设置公告。

前天荆州下了一场大雪,监利还刮了一场大风,昨天在卡点采访时,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风把我们的旗杆都吹断了。”但昨天监利天气就转晴了,今天同样又是一个好天气。晨光中我们走出酒店,正好碰到珠海医疗队准备出发前往当地另一个收治确诊病人的定点医院——监利中医院。易队和他们打了个招呼,就匆匆带着我们步行前往县人民医院。

监利县天气晴朗,天空湛蓝。

清晨 ,监利县街道少见行人和车辆。

朝阳洒在监利清晨的街道上,路边的行道树上不时传来阵阵悦耳的鸟鸣声。街上依旧少见行人和车辆,天空蓝得非常清澈。易队边走边对我们说:“监利人口密集,以往大街上都是车水马龙人流如织,很少看得见这么清静的街道、湛蓝的天空。你们应该记录下来,这就是历史。”易队是武汉人,监利的朋友很多,所以对监利的情况也非常了解。

监利县人民医院。

大约10分钟后,我们就来到了监利县人民医院。这是一个坐南朝北的建筑群,进入大门后首先是急救中心大楼,主楼位于急救中心后面偏西南角的地方,在急救中心后面东南角的地方,是肿瘤放射治疗中心大楼和医院行政办公楼,而急救中心大楼的东侧,就是收治确诊患者的感染科住院楼了。

监利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大楼前设置了警戒线。

这是一栋三层建筑,正门上方两侧挂着发热门诊和肠道门诊的牌子。在进入大楼的通道上,院方设置了警戒线,写着“新冠病毒病区警戒线”几个大字的红色横幅显得非常醒目。在警戒线旁边,还设置了一个专门的病人通道。由于时间还早,整个感染科大楼外围只能偶尔看见一两名身着蓝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进行一些清洁消毒作业。

易队在这里跟我们告别,匆匆赶往行政办公楼参加会议去了。我们则在这里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因为这座并不怎么起眼的住院楼,很快将成为深圳医疗队在前方的主战场之一。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