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警医同心,共战疫情

2020-02-26 10:09来源:深圳福田警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两抹颜色分外亮眼,“天使白”和“藏青蓝”,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不计代价、冲锋在前,是战疫中最坚强的组合之一。

随着返深潮、复工潮叠加,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万众一心,全民战疫,为积极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2月25日下午,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向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爱心捐赠1000剂中药“防感汤”和一批防疫宣传折页,双方现场签署“警医健康保健项目协议书”,互相结为共建单位。

现场签署“警医健康保健项目协议书”

据了解,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保健和治疗优势,为福田公安分局民警建立全方位的健康管理体系、开通就诊便捷通道、建立家庭医生团队、定期开展上门义诊及健康讲座。

福田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欣之,分局党委委员、指挥处处长张保军和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院长钱自亮、副院长张恩欣及相关民警、医护人员参加捐赠活动。

“福田公安分局广大民警和辅警无惧艰险、不畏牺牲,连续战斗一个多月,又要继续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身心都会面临不小压力。今天,我们警医互建,签署健康保健项目,为民警身体健康和安全防护尽一份力量。警医守望相助,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介绍。

“感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无私援助,将医疗服务送到战疫一线,牵挂民警安危冷暖,关心关爱民警健康,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医疗保障。”福田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欣之表示,当前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力护航复工复产,同时高度警惕和防范重大风险,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和广大医务人员并肩战斗,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

捐赠中药“防感汤”

疫情当前,警医不退。在福田区建立的社区联合防控“三人小组”和交通站点联合防控“三人小组”,民警、医护、疾控、社区等工作人员,在福田95个社区、广深高速皇岗和竹子林出口等7个站点、“健康驿站”、医学观察点、城中村、写字楼等地,他们挨家挨户全面排查、上门入户检测核酸、值守卡点登记信息……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守好疫情防控前哨站,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一袋袋防感汤,真的是暖心又暖胃,承载着医护人员对公安战友们无微不至的关爱,传递了一份份温暖和感动。

警有侠骨,医者仁心。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萤火汇聚成星河。总有些人和事能让我们卸下疲惫,充满温暖,这些瞬间,让我们看到了必胜的力量。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