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朋友圈”的口罩像脸谱 “免费领”的口罩真靠谱!

2020-02-25 10:13来源:福田警察

当前抗疫斗争处在最关键的时期,全国上下正全力以赴应对疫情防治和复工复产中的各种困难挑战,2020年2月18日,福田区推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标准化手册》,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要防疫到位并为职工提供健康保障。其中,在防护物资保障中,要求每天每个员工配发1只以上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动态存储至少5天用量;在人员防护中,要求所有员工上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成为了近期企业复工复产必不可少的装备之一。

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着急需口罩之际动起了歪脑筋,在网络上虚假售卖口罩实施诈骗。以为找准了“商机”,可以发不义之财,却被福田公安分局民警迅速抓获。

▲民警通报案情及提醒

2月1日,张女士多次在朋友圈看到微信好友刘某君在贩卖口罩、酒精、测温枪等防疫物资。

因疫情期间对口罩的大量需求,张女士微信上问了他价格。出于对好友的信任,在简单确认对方的资质、货源等信息后,张女士以2.5元/只的价格,向其购买了10万只口罩。

2月3、4日,张女士将25万元货款通过多种支付渠道分11批转入刘某账户。然而在货款交付后,张女士就再也联系不上刘某。“打电话也不接,信息也不回,他朋友圈把我屏蔽了……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2月17日,焦虑的张女士来福保派出所报了警,讲述了自己的被骗经历。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