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对于复工复产 市疾控中心作了这些最新提示

2020-02-23 16:49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冯铁建接受媒体采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复工复产在即,企业和市民要注意做好哪些防范措施?2月23日下午,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冯铁建接受媒体采访,为市民解读新冠肺炎防控风险分析及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专业指导。

冯铁建将深圳疫情发展情况总结为几个阶段:第一个是缓慢输入期,从1月1号到1月14号;第二个是快速输入期,从1月15号到1月28号;第三个是平台期,从1月29号到2月11号;第四个是缓解期,从2月12号开始,全市的报告病例数开始逐步地下降。

“从全国的疫情发展情况来看,随着湖北管控措施的强化,当地感染者和外溢情况基本得到控制;全国非湖北以外城市从2月17日以来,发病数从3位数降至2位数。截至2月22日24时,21省市实现0增长。”据冯铁建介绍,经过前期一系列措施,深圳的疫情控制情况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返深人员大幅增加,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出现反弹并导致局部流行的潜在风险较大。因此,全社会仍然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各种防控措施不松懈,克服麻痹思想。

他建议,企业要按市指挥部要求和相关防控工作指引,企业所有人和经营管理责任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做好复工安排、申报、员工健康监测管理、落实防控措施;市民个体要履行公民在疫情防控中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既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必须做好防护履行好保护他人健康的责仼。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