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惊艳!西丽综合交通枢纽“顶级设计”方案夺冠!规划13站25线!

2020-03-09 07:11来源:蛇口消息报

蛇口消息报2020年3月9日讯 3月3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深圳市南山区政府联合开展的《西丽综合交通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评审结果公布,备受期待的西丽综合交通枢纽将由世界顶级建筑设计事务所Aedas设计。以“产城融合、站城一体”为开发思路,西丽综合交通枢纽将规划13站25线,定位为湾区科创交流中枢和国际人才聚集地。

将由世界顶级建筑设计事务所Aedas设计

西丽综合交通枢纽国际咨询工作于2019年8月22日正式启动,秉持“站城一体化”的理念,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向国内外优秀设计机构征集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城市设计方案。通过“邀请+公开”的选拔方式,遴选出了8家具有国际视野及丰富枢纽设计经验的团队。通过专业的评审团队对行业声誉、业绩、获奖情况、拟投入的团队成员的综合评审。

最终,Aedas(凯达环球)与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申都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设计的方案摘得竞赛桂冠。据了解,Aedas是全球唯一将国际研究、本地知识和环球业务相结合,既扎根本土又立足世界的建筑设计事务所。Aedas继2006年以来,已连续14年保持全球十大建筑事务所的地位。在2019年杰出建筑奖(Architecture MasterPrize)上,包括香港西九龙站、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旅检大楼、维多利亚皇宫剧院等8个来自Aedas的项目以其卓越且具创新性的设计,揽获九项殊荣。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