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广深高速油罐车侧翻监控视频曝光 司机语音聊天抽烟嗑瓜子

2020-03-23 13:4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3月22日9时,广深高速南行沙井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油罐车侧翻起火事故,现场无人员伤亡。事故导致现场交通一度中断,多个高速入口关闭。

事发后,深圳交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交通疏导分流及现场防护,配合消防等专业部门实施救援清障工作。在事故现场交警对油罐车司机范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0mg/100ml,排除了驾驶员酒驾的可能性。为做进一步调查,交警部门调取了油罐车内的监控视频,有了惊人的发现。

视频显示,在事故发生前,司机范某存在了大量危险驾驶行为。事发前十分钟,范某频繁使用手机收听,回复语音信息,并不时低头看手机屏幕。随后又开始嗑瓜子,在驾驶中左手换右手,并将瓜子皮抛出车窗。在事故发生前的最后两分钟,范某开始抽烟,还遮挡住了车内的监控镜头。

此时,就在范某驾驶的油罐车前不远处,一辆小型越野客车正在车道内缓慢行驶,引得多辆后车鸣笛避让。最终,一边抽烟一边开车的范某未能提前发现小车,临近时才紧急打方向盘向左避让,导致车辆与道路中间隔离带发生碰撞后侧翻,导致汽油泄漏着火。目前,事故仍在深度调查中。

小车在高速上缓慢驾驶,油罐车司机分心驾驶,两个危险因素碰在一起,最终酿成惨剧。交警提醒,分心驾驶,害人害己,在高速上低速行驶,同样致命。不同于普通运输车辆,油罐车等危化品运输车辆,一旦发生碰撞等交通事故,会造成重大的人员、财物损失,驾驶危化品车辆应该谨慎更谨慎。

先前报道:

IN视频 | 火光冲天!广深高速一装满油的油罐车起火

http://in.sznews.com/content/2020-03/22/content_22986155.htm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