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深圳又有两区发布学位申请新消息!“零接触、云审核”等办法来了

2020-03-26 16:08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深圳又有两区发布学位申请新消息!“零接触、云审核”等办法来了

这种病菌潜伏在我们身边,一定要警惕!

25日我们提到

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提醒各学校做准备,确保开学安全

这是否是开学在即的信号?

等到开学之后

深圳各大学校

准备如何恢复正常的教学工作?

记者进行了走访

做好时间规划

引导学生心理调整

翠园中学有教师表示

除了归纳回顾上过的网课以外

还要做好时间上的规划

而下沙小学副校长姚莉表示

学校安排心理老师

对孩子从线上教学到回到课堂上课

引导进行心理调整

↑福田区教育局统一为辖区中小学安装的智能红外测温通道

与此同时

我们又收到了一则新消息:

深圳又有两区发布积分入学新消息

其中,龙岗区发布招生政策公示!

加上我们曾经报道的

深圳这些区入学积分有变动……

深圳所有区的

小一、初一积分入学政策

终于齐活了!

(除宝安区外,其他区均为意见稿)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保证招生政策基本稳定的前提下,根据上级部门最新文件精神,对龙岗区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作出相应微调,现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20年3月25日-3月31日

公示期间意见收集邮箱:lgjyjjjk@lg.gov.cn

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必须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1.深圳市户籍儿童;

2.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3.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儿童;

4.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一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儿童。

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目前就读小学六年级,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1.深圳市户籍儿童;

2.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3.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儿童;

4.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儿童。

第一步:网上预报名。

登录龙岗政府在线网站“龙岗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页面(http://www.lg.gov.cn/bmzz/zs/),在“学位申请”栏目中点击“小一报名/初一报名”,凭适龄儿童身份证号进入,填写学位申请信息,填报学校志愿,确认信息无误后直接保存,同时产生申请学位的流水号,即完成网上预报名。

第二步:学校网上确认。

家长完成网上预报名后,由学校根据家长在网上填报的信息核实其现居住地以及登记的居住信息是否一致、是否属于该校招生地段,完成网上确认。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不予受理学位申请:

1.申请材料不齐或虚假的;

2.非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新生招生对象的;

3.家长提供的证件内容和网上预报名填报的信息不一致的;

4.申请学位的住房材料地址不是第一个公办志愿学校招生地段的。

待疫情结束后,由学校通知家长到校提交申请材料并扫描上传存档。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提交有关材料的,视为入学资料审核不通过。



3月24日,福田区教育局官网

发布福田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

报名温馨提示

(一)新生报名“零接触、云审核”

2020年福田区义务教育新生报名取消“到校初验”环节,家长只需在网上报名并将相关证件拍照上传至报名系统,由学校进行初验后,送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核。

(二)延期办理相关手续

2020年福田区新生秋季入学需要到实际居住地所属的社区网格中心登记居住信息,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办理的,可在网上预报名开始前办理。

2021年福田区新生秋季入学需要办理租赁凭证和网格登记居住信息的截止日期由“2020年4月30日”暂时延期至“2020年9月30日”(含当日),如有需要,后期将视疫情防控需要再作调整。

(三)增加公办学位供给

2020年秋季开学前,福田区将有一批高科技预制学校交付使用,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主要接收部分符合福田区入学条件但积分较低、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学生,缓解部分片区学位紧张状况。

福田新建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主要分布在:园岭街道1所、华富街道1所、梅林街道3所、莲花街道1所、福保街道1所、沙头街道1所、香蜜湖街道2所,预计2020年新生入学前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

“同分规则”解读

新生录取时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采用同分规则:

1.积分相同的,户籍优先,按照福田户籍、深圳其他区户籍、非深户籍顺序依次录取;

2.积分、户籍相同的,购房类优先于租房类;

3.积分、户籍、住房类型相同的,居住时间长的优先;

4.积分、户籍、住房类型、居住时间相同的,监护人一方在深连续累计缴纳社保时间长的优先。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崔梦瑶 黄博司 俊杰 李贵锋

部分来源:深圳龙岗教育 福田区教育局官网 深圳本地宝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