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KTV、私人影院、足浴……这些娱乐项目逐步开放!记者替你们去体验了一把

2020-03-25 22:1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潘润华 林玟珊)随着疫情风险逐步降低,深圳于22日发布了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指引,可以全面开放商场、大型连锁超市、餐馆、娱乐场所、演出场所(馆)、网吧、旅馆酒店、洗浴中心、美容美发、会展、图书馆、博物馆等各类公共场所。这意味着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行业正向市民敞开双臂,一起拥抱这个春天。

那么这些公共场所复工情况如何?日前,记者兵分多路一探究竟。

深圳KTV逐步恢复开放 纯K购置10万元防疫物资

随着深圳娱乐场所全面开放,按耐已久的“麦霸”们终于可以去KTV一展歌喉了!3月23日,记者走访发现多家KTV已逐步恢复开放,顾客进店须先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等。

下午18时许,位于深南大道的纯K(车公庙店)已开始一天的营业。该店负责人冷志勇告诉记者,为积极响应政府复产复工的号召,满足消费群体的需求,在当天收到复工通知后,该店火速开业。目前,该店严格按照街道和社区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早晚各消毒一次,公共区域不定时消毒,在每个房间结束接待后,保洁员会再进行打扫和消毒。

记者看到, KTV的大门外摆放了多个标示及消毒液、酒精棉片等,顾客需测量体温合格、扫描二维码填报信息后方可进入。在KTV的包间内,置物台上摆放着口罩存放袋、免洗消毒液等物资。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不同的是,在麦克风摆放处,还装有自动紫外线杀菌仪即时对麦克风进行消毒杀菌。

冷志勇介绍,为了保障顾客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该公司采取了一些列措施,新增防疫物资如机器人、杀菌灯等花费约10万元。

“我们在门口专门设立消毒水桶,对进出顾客脚底进行消毒。同时,对场所内所有电梯均安装自动消毒装置,顾客可随时消毒。为了减少人员接触,店里购置了一批机器人,为顾客提供送餐服务等。此外,在开店前我们请专业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全面消毒,对人员进行前期消毒培训,排查员工14天出行记录等,确保万无一失。”

仅部分洗浴中心复工 用品实行“一客一物”

疫情结束后,市民对于洗浴、按摩这些压抑许久的养生需求会怎样释放呢?

记者通过一点评网搜索发现,深圳较大规模的洗浴中心仅部分复工。有商家在页面标注到店需要提前预约进店需佩戴口罩;有商家发出“近期营业时间有调整,请多留意”的公告;也有商家为了让消费者放心,挂出“已全面消毒,欢迎光临”的告示。

25日下午,记者来到福田区景田路的一家小型足浴店,看到已经有顾客前来按摩。

足浴店负责人王先生说,今天是该店复工的第三天,为了开业店里提前做好了防疫措施,购入了大量口罩及消毒用品。

王先生表示,作为服务行业,足浴店对公共卫生需求具有特殊性,在疫情影响下要保障顾客以及员工健康卫生。每天上班前,会安排人员进行店内消毒工作。针对店内员工,上班需测量好体温后,再用免洗消毒洗手液做好手部清洁,在结束这一道程序后,才开始一天的工作。而技师为顾客提供服务,也均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据王先生介绍,如今,顾客足浴使用的物品都实行“一客一物”,对顾客使用的床单、枕头巾等用品全部更换为一次性的。

王先生表示,受疫情影响店里停止营业已有2个月时间,期间不少老客户来电询问何时营业,目前已经陆续有顾客来店消费了。

大型影院尚未开业 私人电影院逐步开放

电影院开放了吗?又如何做防疫防控工作?近日,深圳十多家大型电影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影院处于复工前的准备阶段,具体开业时间还在等街道通知。大型电影院尚未开业,那私人影院呢?记者电联发现部分私人影院已陆续开工,于是,记者来到了腾讯旗下的一家私人影院一探复工情况。

现场记者看到,该家私人影院除了可以看电影外,还能玩游戏。虽已复工,但店内消费者以个位数为主,晚间人数则稍多些。该店员工告诉记者,该家私人影院主要通过以下措施做好防控工作:要求所有顾客进场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不定时消毒公共区域;在每个房间配置酒精棉片供客人使用;每个房间结束接待后,再进行打扫消毒,并将门敞开进行通风。

“体验完这家店后,觉得该店除了未按规定登记消费者信息外,其他防疫防控措施做得还可以。”消费者黄先生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目前私人影院陆续复工,而大型电影院虽未开业,但已经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规定,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同时准备片源,上线多种优惠活动,为复工积极准备。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