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今年清明节怎么祭扫?深圳网上公众祭奠平台这样寄哀思

2020-03-26 17:4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管控,3月30日起,深圳市民政局将采用网上祭奠,取代清明节的现场祭扫活动。据了解,市民可网上公众祭奠平台创建网上纪念馆、献花等,并可通过微信分享给亲友。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清明节将于4月4日至6日放假3天。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暂停现场祭扫。3月30日起,市民政局开通网上祭奠通道,市民可通过“i深圳”市民政局部门主页的“网上祭奠”模块在互联网上进行祭奠。

随着清明节日益临近,不少市民都想知道网上祭奠如何进行?记者查询深圳民政在线发现,3月11日,深圳市民政局发布了一条和“网上祭奠平台项目”建设相关的采购公告。公告对网上公众祭奠平台的建设要求包括:创建网上纪念馆、逝者信息展示、献花、上香、点烛、祭品、编写逝者生平事迹、祭奠留言、纪念相册等,并可通过微信祭扫小程序分享给亲友。

3月26日,记者在深圳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我也会选择在网上祭奠。”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他今年清明节没有返乡祭祖的打算,他也收到了手机运营商关于清明期间避免人群聚集的提醒短信,并会按照规定做好防疫措施。

另一名市民表示,“我觉得网络祭奠是符合当前防疫期的特殊需求的,希望广大市民都能支持,尽量少出门,配合政府的相关工作。”

深圳市民政局在公告里明确表示,通过网上公众祭奠平台的建设实现绿色殡葬,文明祭扫服务,也减轻每年清明节的交通压力,同时给广大社会公众多提供一种祭扫的渠道。

相关链接:清明期间深圳暂停现场祭扫活动3月30日起开通网上祭奠通道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