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国际化⑦ | 守望相助,全球战“疫”!深巴与国际同行“云”对话,分享防疫经验

2020-03-27 23:25来源:深圳巴士集团

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出现胜利曙光之时,疫情在多国爆发蔓延,全球战“疫”进行时,当然少不了感受“中国温度”。

正值农历新年跨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这是一场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深圳巴士集团对此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三全三严”防疫法,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分享深巴防疫经验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为第一时间分享硬核防疫经验,深圳巴士集团迅速组织并整理英文版防疫经验手册,与全球合作伙伴共享。

近日,深圳巴士集团受邀参加多场线上防疫经验分享会,作为主讲嘉宾分享深圳巴士集团在防疫过程中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受邀组织机构来自欧洲、拉丁美洲、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参与听众覆盖全球各大洲不同时区。

深圳巴士集团副总经理马正源和国际业务与品牌部副经理廖茗钰作为主讲嘉宾分享了深圳巴士集团在防控新冠病毒方面的经验,并强调了成立工作组和进行规划、组织的重要性,包括预防病毒的具体措施,紧急采购防护服和消毒材料,保持信息沟通的顺畅,自我隔离和恢复工作的安排,员工帮扶等众多举措。

点击查看视频

线上讲座分享会吸引了全球近千人的参与和互动,在Twitter等平台引起广泛关注。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United Nations Human Settlements Programme)城市交通专家Toma  Cigüt,伦敦交通局财务总监Julian Ware更是特意发邮件感谢分享。

会后,深圳巴士集团收到许多同行的邮件和来电,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通。全球疫情仍在升级,深圳巴士集团必将与各大洲交通领域合作伙伴携手共克时艰,为全球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贡献力量。


邀请深圳巴士集团主讲

线上分享讲座的机构包括: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 &智利交通部门智库之一——马里奥莫利纳中心(CMM)

联合国环境署是全球领导机构,负责制定全球环境议程,促进联合国系统内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方面的实施,并是全球环境的权威倡导者。智利的CMM于2004年在Mario Molina教授(1995年诺贝尔化学奖)的赞助下创立。自2009年以来,该中心是联合国环境署中美洲和南美洲运输和燃料的技术合作伙伴。2012年,CMM被CORFO认证为研发中心(根据智利法律),该中心促进了科学与公共机构之间的合作。

除了防疫经验,联合国环境署和智利交通智库还邀请深圳巴士集团分享电动化历程。会后,联合国环境署气候变化司主管Jone Orbea发来邮件感谢深圳巴士集团的经验分享,指出拉丁美洲正在推动公交电动化进程,深圳巴士集团的经验具有非凡的指导意义。

TUMI-initiative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

TUMI是由11个享有声望的合作伙伴组成的联盟,致力于可持续交通方面的全球领先项目。德国国际合作机构(Deutsche Gesellschaftfür Internationale Zusammenarbeit,GIZ)创建于1975年,总部设在埃施波恩(Eschborn),是德国政府所有的一家推动国际合作的服务型企业,主要接受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German Federal Ministry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BMZ)等德国政府部门以及别国政府委托,支持德国伙伴国的发展和改革,致力于全球可持续发展。

国际公共交通联会(UITP)欧洲分会

UITP欧洲分会分为三个部分:

(1)欧盟政策:UITP是代表公共交通利益相关者的国际协会。在欧盟,UITP汇集了来自所有成员国的400多个城市,郊区和区域公共交通运营商和主管部门,因此被公认为是欧洲机构和其他机构的主要对话者;

(2)欧盟项目:UITP的欧盟项目团队多年来领导或合作了许多欧洲项目,而欧盟委员会也承认UITP是促进公共交通利益相关者研究与创新优先事项的主要对话者;

(3)中欧和东欧:UITP自1893年第七届UITP世界大会在布达佩斯举行以来就已经出现在中欧和东欧地区。

国际公共交通联会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分会(UITPANZ)

UITP全球大家庭亚太区的一部分。UITPANZ促进思想和知识的交流,以进一步发展和推进该地区的公共交通政策,规划和运营。它是唯一涵盖澳大利亚/新西兰地区所有公共交通领域的国际协会。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深巴愿与全球公共交通同行
携手战“疫”!

统筹整理:深圳巴士集团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