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网传深圳米油告急?官方:莫惊慌!库存充足够吃180天以上

2020-04-03 19:3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近日,有传言称全球多个粮食出口国限制粮食出口,将导致我国出现粮食紧缺。3日,记者走访深圳多家商超发现,商超粮食油整体库存充足,相关部门亦表示,深圳粮食油供给充裕,库存充足,价格趋于稳定,市民别盲目跟风抢购。

深圳粮食库存够吃180天以上

部分粮食出口国限制出口将会影响深圳米袋子供给?价格会抬高?需要囤粮?深圳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处处长谭茂芹表示,国家、省给深圳市下达的粮食储备任务是满足常住人口半年以上的消费需求,截至4月2日,全市粮食储备及企业库存合计可满足常住人口超过300天的消费需求,加上暂住人口的话,也可满足180天以上需求,超过国家、省设定的储备安全线。而食用油目前储备及企业库存可满足全市常住人口超过4个月的消费需求,也大大超过国家的储备安全线。

“针对国际上有些国家限制大米出口的信息,市民不用担心,进口大米占全中国大米消费量仅1%左右,该限制措施对深圳影响可忽略不计,完全没有必要抢购囤积粮食油。”谭茂芹提醒。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处处长欧阳卫国表示,今年深圳有上万亩基本农田正在开展早稻播种,19家粮食龙头企业在省内省外都有相应基地,也正开足马力播种。“深圳的水稻育种走在全国前列,整个产业链、供应链比较健全,粮食供应有充分保障,市民可放心消费。

商超:粮食油库存充足 价格趋于稳定

3日,记者走访多家商超发现,商超粮食油整体库存充足,近期价格整体波动不大,趋于稳定。

家乐福深圳公共事务经理谢海璇表示,家乐福深圳全线门店除了卖场陈列满满的货品外,还设有店内仓库,粮油米面等民生商品储备充足,且价格稳定,后续也将加大粮食油2-3倍订货量。“我们呼吁市民不要囤货。”谢海璇指出,家乐福华南区物流大仓也有大量粮油米面储备,华南区物流仓地点在东莞,必要时调货进深圳门店只需半天。

家乐福粮油米面货源充足。

“目前华润万家粮油类商品价格稳定、供应正常,为全力保障粮油类商品的市场供应,华润万家加大粮油类畅销单品订货量,仓库也做了充足的储备。”华润万家公关部赵智娟向记者说道。

华润万家粮油类商品价格稳定、供应正常。

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沃尔玛大米货源充足,种类丰富,价格稳定,后续也将持续与关键供应商紧密合作保障大米充足供应,市民可放心选购。

沃尔玛粮食油货源充足。

沃尔玛粮食油货源充足。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