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丨疫情期间,你读书多了吗?深圳人这么说……

2020-04-23 20:5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胡津玮 见习记者 李日成)今天,你读书了没?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深圳市民多少人知道这一节日?疫情期间,他们读书是多了还是少了?近日,记者走访深圳街头进行随机调查,90%的受访者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阅读量大幅提升。还有5%的受访者表示,疫情期间因为图书馆等阅读场所的关停,阅读量有所下降。

“这时代,感觉一天不读书、不学习就落后别人很多。”小吴是一位读书爱好者,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年约阅读60余本书,受疫情影响,他前几个月看书的时间减少了。“平时喜欢在图书馆看书,享受纸质阅读的快感,疫情期间在家相对没这么自律,所以阅读量减少了。”与小吴截然不同,王女士表示疫情期间居家时间明显增多,看书成了消遣闲暇时间的首选。“疫情期间,2个月差不多就看了平时一年的书籍量”,在她看来,读书既是学习充电也是娱乐放松。

[责任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