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疫情期间,这家深企业绩逆势上涨,怎么做到的?

2020-05-03 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很多行业和公司受到不小冲击。但刚刚披露完《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的深圳市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盈精密)业绩逆势大涨,2020年一季度预计盈利7352.70万元-8650.2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100%。

到底有什么秘诀让一家制造企业实现逆势上涨呢?

提早布局 稳扎稳打 降低疫情影响

据长盈精密的董秘胡宇龙介绍,长盈精密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涵盖智能终端零组件、新能源汽车零组件、工业4.0产品(工业机器 人、工业自动化、工业互联网)的规模化制造企业。公司于2010年登陆A股创业板,上市以来业绩高速增长。2019年,公司对适应5G终端要求的RF类模组进行重点布局,对应用于智能终端的USB Type-C类、卡类和新能源汽车连接器进行了产能扩张。随着疫情局势好转,3C产品或迎来报复性消费,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中金电子行业分析师也指出,展望2020年,他们认为长盈业绩从1Q20起就有望迎来大幅好转,主要得益于5G备货启动及海外客户突破,1月起他们也看到金属件环节订单回暖、景气向好的迹象。

虽然疫情期间,长盈的上下游客户也出现了订单减少的情况,但是由于提前进行了布局,长盈整体效益并没有受到疫情影响。

随着5G时代来临,手机出货及金属外观件ASP均将回升,驱动供需关系好转,长盈手机金属外观件业务获利水平也有望显著上行。同时长盈在海外众多知名客户的手机、手表、触控笔等金属件导入顺利,预计海外客户今年营收占比可望过半,带来营收规模和利润率的双重提升。除金属外观件外,长盈在连接器、RF cable、屏蔽件等能力也位居国内前列,在5G趋势下,上述业务也将显著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长盈精密刚刚发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指出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91.8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15.56%。而此次一季度长盈精密的盈利有望超过去年全年盈利的总和。

不惜代价 全员上阵造口罩 践行社会责任

2019年长盈精密取得了医疗设备的生产资质 ,同年也取得美国强生公司的供应商资格,为其开发医疗器械类产品零组件。为缓解疫情期间口罩持续紧缺的状况,深圳市政府向当地有能力的企业下达了紧急生产口罩的任务,长盈精密顺理成章成为了其中之一。

生产口罩,首先要解决机器问题。因为市场的口罩生产设备不仅大幅涨价,而且还“一机难求”,根本无法通过正常渠道和正常价格购买到设备。为此,公司管理层集思广益,迅速找出了问题的解决方案——买不到设备就自己造。

在自造设备的方案确定后,长盈很快向其子公司“天机智能”下达了研发和制造口罩自动化生产设备的任务。2月20日,第一台口罩机正式交付,截至目前已经交付超过300台口罩机。一台口罩机可日产8万只至10万只口罩,用户覆盖北京、安徽、青海等多个省区市。

长盈精密利用公司已有的洁净厂房,与央企下属医疗企业合作,投产高速平面耳带式口罩全自动生产线,该线已于2月13日投入量产,距离公司接受紧急任务仅6天的时间,如此快的速度不仅体现了长盈精密整个集团在自动化、加工制造一体化快速响应方面的优势,还充分展现了其团队强大的执行效率。

据长盈精密董秘胡宇龙介绍,他们购买了25条口罩设备生产线,每台45万元,同时投入近150名技术员,人均成本8千元/月,前期采购原材料超3千万元。为了优先保证口罩生产,其他自动化设备订单全部放慢节奏,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下,长盈精密依然选择不惜代价,首先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在此之前,长盈也已在第一时间向疫情重灾区湖北捐助了100万元人民币。

支援国外 增开生产线 KN95口罩机面世

3月开始,长盈精密已经开始布局儿童口罩,日均产量15万只,库存近80万只。在了解到国外疫情严重,口罩缺乏的情况,长盈精密也开始了支援海外之路。首批20万只儿童口罩,已经成功送往意大利。意大利电视台还特别报道了本次捐赠,这也是天机口罩机的国外首秀。

据长盈精密董秘胡宇龙介绍,由于国外疫情严重,口罩生产能力不足,他们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生产口罩机。目前,KN95口罩机已经成功生产,并接受海内外订单。和普通口罩机不同,KN95口罩机使用的超声波功率更大,一体模更难加工,成本也更贵,但考虑到国外疫情现状,他们认为生产KN95口罩机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