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奶奶和妈妈都在身边 孩子却被汽车压了腿 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2020-05-22 11:19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奶奶和妈妈都在身边,孩子却被汽车压了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这个月以来,已经有多宗涉及儿童的交通事故发生。上周,深圳交警还联合教育局给全市学生上了一节交通安全课。但是没几天,深圳又发生一宗导致幼儿受伤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的时候,孩子的奶奶和妈妈都在身边。

5月19日晚上9点左右,在大鹏一小区门口,一名两岁四个月的孩子跟着奶奶走到机动车闸口位置,松开了老人的手。此时一辆机动车正好启动,碾压到了孩子的腿部。事故发生后,司机立即把孩子送到了医院,所幸孩子没有生命危险。

“司机当时在闸口测量体温,没看到孩子。”大鹏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刘兴华介绍。记者从孩子母亲李女士那里了解到,孩子的右腿伤势较重,5月22日下午已做完了手术。

李女士说,当天晚上,她是和孩子奶奶一起带着三个宝宝下楼玩,差不多9点的时候,折返回家。当时她带着大儿子走在前面,奶奶带着一对双胞胎在后面走。可能是看到妈妈在前面,其中一个孩子就往前追了过去。“我们当时疏忽了,车也没看到,以后肯定会一直牵着了。”李女士说。她还表示,平时在小区里觉得比较安全,不会一直牵着或者看着孩子。

人车混行的小区停车场并不是安全的地方。交警调查发现,儿童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不仅反映出孩子交通安全知识薄弱,更直接体现家长的安全意识淡薄以及对孩子的看管不力。

交通事故猛于虎,如若不注重交通安全教育,事故可能随时会要了孩子的命,作为家长,遵守交通规则、教育孩子安全出行、在户外看管好小孩的安全意识必须要有。

交警部门提醒,孩子的行为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很容易挣脱家长的手乱跑动,过马路时要牢牢握住孩子的手腕,防止孩子突然挣脱跑开。日常出行时,要提醒孩子避免走在大车附近,还要教会孩子车辆存在盲区。搭载孩子骑车外出时,家长和孩子都需确保正确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