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想卖驾照分赚钱不料被骗 报警后和黄牛一起被拘

2020-05-22 11:11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想卖驾照分赚钱不料被骗,报警后和黄牛一起被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在严格的交规面前,不少驾驶员开车谨慎了很多,但也有少部分驾驶员不以为然,觉得有钱就可以去买分,于是便有人动了歪主意,以此为“商机”,通过买卖驾照分牟利。近日,深圳交警收到市民报案,称自己的驾驶证分被人给骗了,然而一番调查后发现,其实她是想卖分赚钱,不料遇到了无良黄牛。

“通过调查,发现不是被骗,而是当事人卖分后,没有获取谈好的相应报酬。”交警局机训大队专业打击队民警徐燊介绍。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所谓的骗分人,也就是买卖分的组织者,反侦察能力极强,经过深入排查后,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嫌疑人行踪不固定,生活不规律,所以最后决定在家中实施现场抓捕。”他说。

面对家中搜出的大量高价收驾驶证分的小卡片广告,嫌疑人一度打算矢口否认,然而最终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当时你答应他们200一分。”

“嗯。”

“每个人要卖9分。”

“在哪里见面的?”

“罗湖车管所。”

“组织买卖分的人拘留10天,罚款2万。卖分人拘留10天,罚款5000,暂扣驾驶证6个月。”徐燊介绍,“涉及到买分车辆,我们也会申请退回计分,重新办理。”

就在破获这起案件的当天,机训大队窗口执勤民警又查获了两宗驾驶记分代扣分案件,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买卖分是一种违法行为,提供虚假证言,影响公安机关依法办案,通通都要处罚。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