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媒体人周海斌:疫情信息发布公开透明助力深圳抗疫斗争

2020-05-25 12:2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张喆)深圳市政协2020年首场“委员议事厅”于5月24日下午进行网络直播,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如何做得更好”主题展开讨论。为配合疫情防控,今年的首场委员议事厅选择在深圳市政协礼堂进行,深圳微博发布厅、深圳新闻网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周海斌。

作为议事嘉宾之一,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周海斌就深圳疫情信息发布以及媒体人在此次战疫中的角色和作用展开分享交流。

周海斌表示,深圳此次的疫情信息发布在战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在第一时间发布了深圳出现首例确诊病例的信息,率先公布了病例的资料以及病例活动的小区,同时在全国也是最早公布的病例的活动轨迹。‘i深圳’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为市民提供了大量的应对疫情的信息和咨询,同时卫健委也是高节奏、高频率披露最新、最全的疫情信息。”疫情期间,深圳虽公布了大量信息,但从未出现侵犯患者隐私权的情况,他表示这非常难能可贵,充分体现了疫情的信息发布工作忙而不乱、严谨有序。

除信息披露外,深圳还举办了上百场疫情防控信息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以及媒体集中采访,通过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信息发布,防疫知识的普及,以及暖人心、聚民心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化解了社会的疑虑甚至焦虑的情绪,消除了公众的恐慌。这一系列工作,赢得了包括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在内的各界的高度评价,同时,深圳也高居国内权威的防疫信息发布排行榜榜首。

作为媒体人,周海斌表示想为深圳的媒体同行们点赞。从疫情警报拉响那一刻起,媒体人不惧艰险,奔赴一线忠实记录和传播深圳战疫中的好声音好故事、好做法好成绩。无论是一个月建起三院二期工程的深圳速度,暖心福礼包中的深圳温度,系列惠企惠民政策中的深圳力度,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深圳热度,面对外地和外国来深人员时的深圳包容度,都通过媒体的传播让更多人知道和感动,为抗疫斗争凝聚了力量,营造了好氛围。“深圳的媒体人,有血性有激情,无愧于职责使命,无愧于时代重托,用敢于公开透明的姿态,乐于公开透明的习惯,善于公开透明的能力,让更多人理解我们,认同我们,支持我们,为各项工作凝聚更多人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