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乘客在公交车上拳打脚踢寻衅滋事 驾驶员“一键报警”配合警方控制现场

2020-05-28 22:12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乘客在公交车上拳打脚踢寻衅滋事 驾驶员“一键报警”配合警方控制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徐之鹏)5月27日下午14:55,南山派出所民警从一辆公交车上带走一名寻衅滋事乘客。这名乘客在11分钟内推搡司机10多次,就连公交车车门也被无端脚踹8次,还用灭火器打砸隔离门并窜到驾驶室企图抢开车门逃逸。公交司机担心伤及乘客,始终保持忍耐、克制、理性、机智处理。

当天下午14:22,一名男乘客在月亮湾总站上了深圳巴士集团M453路一辆粤B.07959D公交车,驾驶员王庚热情接待。“我没钱买票了,到红树林,车费下次给你补上,”乘客告诉王师傅。14:44,车快要到“南园村”公交站,这名乘客猛击座位前的广告牌,“我要下车,我要下车”。王师傅便靠边停车进行检查,没想到受到那乘客的无端指责,先后被推搡10余次。这位乘客急于下车,还用脚猛踹后车门8次。王师傅立即返回驾驶室,启动车上“一键报警”。车队调度员立即打开视频,马上报警南山派出所。过激的乘客便操起灭火器向后门猛砸3次,还窜到驾驶室企图强行打开车门逃逸,王师傅抱住他却又被其打了两拳。此时,男乘客一脚踏空倒在车厢,为避免其伤及无辜乘客,保护公共设施不受损,王师傅扑向这名滋事倒地的乘客,控制他8分钟,等到警察到来。

据南山警方介绍,该名乘客姓邓,由于出门找工作被骗,于是产生对社会仇视心理乘机报复,其行为以涉嫌违法已被拘留。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