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灯光展、荧光棒、彩绘书签、邮票信封……这是送给深圳儿童的“六一”礼物

2020-05-31 21:4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 陈致远 梁榆其)“妈妈快看!那栋楼上有我的画!”5月31日晚,一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主题灯光秀现身深圳市民中心多栋高楼外墙上,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记者了解到,“2020深圳儿童友好灯光展示活动”是今年深圳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在“六一”期间开展的“童心•同心”系列活动之一。这场3分钟儿童节特别版灯光展分为上下两个章节,上篇以“童话共圳”为主题,通过12位生活在深圳的儿童声音,表达孩子对深圳这座城市的热爱和期盼。下篇以“童画共振”为主题,以公开征集的儿童画为素材,通过七色彩虹的方式进行动画呈现,既表达了深圳儿童的多彩生活,也展示深圳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无限活力。

2020深圳儿童友好灯光展示活动现场。

参加了“童画共振”活动的江耕琪小朋友向记者展示她的作品。

参加了“童画共振”活动的小朋友江耕琪向记者展示了她的作品,“我在大屏幕上看到了自己的画,特别的开心。我画的是一个戏剧演员,这也是我未来的梦想。”而来自荟同学校的学生张彦君在活动中表示,听到自己对未来期盼的声音被本次灯光秀采纳,非常激动,很高兴生活在深圳这座美好的城市,希望自己长大后能为深圳增光添彩。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朋友手中挥舞着五颜六色的荧光棒,还有具有纪念意义的邮票信封,这些都是主办方给小朋友准备的节日礼物。据马宏介绍,此次灯光展示活动通过儿童喜爱的动画方式,融合儿童声音和儿童彩绘作品,展示深圳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倡导全社会更加尊重儿童权利、关注儿童成长,营造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良好氛围,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为了从儿童视角展示对深圳未来的畅想,活动主办方深圳市妇儿工委、深圳市妇联特别面向深圳儿童公开征集“成长自画像”,让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内心对未来的职业创想。征集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热烈响应。在灯光展尾声,40名儿童“成长自画像”同时定格在中心区的40栋楼宇之上,用孩子的梦想之光点亮深圳夜空。

据悉,本次灯光展是今年深圳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在“六一”期间开展的“童心•同心”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下午,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以环与儿童代表一起乘坐第三届“深港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并欣赏车厢内各具特色的儿童彩绘作品。

来市民中心观看灯光展的一对母女。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