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本周六上午持续降雨!暴雨黄色、橙色预警+雷电预警正在生效中

2020-05-30 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陈婕)深圳市气象台于2020年05月30日08时10分在宝安区和光明区发布暴雨黄色分区预警,当前深圳市大鹏新区和东部海区暴雨橙色预警生效中,全市其余地区(含深汕)暴雨黄色预警生效中,小伙伴们尽量减少外出!关于网友关注的最近深圳短时雷阵雨多发的原因,市气象局表示,最近几天深圳均处在副热带高压的边缘,大气热力条件较好;同时又在西南气流的影响下,水汽充足,这就很容易在午后激发出局地降雨云系。通常情况,这种天气有明显突发性,然而预计接下来的几天,局部雷阵雨将频繁出现,出门时记得带上雨伞。

气象局预计,5月31日至6月5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天气闷热。请注意防御局地雷雨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